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海南热带陆海生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立项的建议》省民盟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科技厅
2004年8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0088号提案的答复
   
    省民盟:
    你们提出的“关于‘海南热带陆海生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立项的建议” 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省政府对该项目的立项十分重视,2003年3月25日-31日,蒋有绪等5位院士及有关专家组成的项目考察团在我省开展项目的考察和论证时,林方略副省长专门出席了考察团的出发仪式和论证会。并在此后多次过问项目立项的进展情况。
    二、省科技厅2003年、2004年均将推动该项目的立项列为年度的重点工作,由分管厅领导和农村与社会发展处具体负责抓落实。我厅多次利用到科技部汇报工作和科技部有关领导到我省检查工作的机会,主动积极向他们汇报该项目的工作情况,积极争取科技部的支持。
    三、中国科学院已完成“关于海南热带陆海生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对策建议”的咨询报告,于2003年12月底报国务院。据了解,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已将此报告批转科技部,科技部也正在研究中。我厅将继续抓紧与科技部及中国科学院的联系,积极争取该项目的立项和启动。
   
   
    二00四年七月七日 
   
   
    联系单位: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农村与社会发展处
    联 系 人:何瑞梓
    联系电话:6539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