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定安县仙沟镇天主教堂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杨海龙;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定安县政府;    2019-04-0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定安县
2020年1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定安县仙沟镇天主教堂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
(A类)
杨海龙委员:
    您在海南省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提案《关于定安县仙沟镇天主教堂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第0145号)收悉。我县高度重视,即时组织定城镇、卫健、生态环境等相关单位到仙沟天主教堂调查,提案中提到教堂周边环境脏、乱、差等情况,基本属实。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是仙沟天主教堂南边25米处有一农户在两间猪舍内饲养3头猪,猪舍无污水粪便处理设施,猪粪污水暴露在外,产生的恶臭对周边人居环境造成较大影响;二是在猪舍东边近处有5间危房;三是周边环境保洁不到位,有存量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
    二、办理情况
    1.2019年3月18日,经生态、卫健等相关部门上门同养猪农户沟通做思想工作,同意拆除猪舍。并在3月底进行了拆除,4月15日由定城镇政府组织挖掘机、农用车对周边危房进行拆除清理。教堂周边的脏乱差问题已得到及时解决。
    2.提案中提到建议县政府重新划拨原仙沟镇卫生院土地归还给天主教会用来建设休闲广场。经调查,原仙沟镇卫生院土地权属不清,没有土地使用证,且此块土地与仙沟墟第五村民小组有权属纠纷,目前无法用来建设休闲广场,已由定城镇政府及县资规局开展该地权属纠纷问题调查工作。
   
   
   
    定安县人民政府府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