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开展三亚城市地质工作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廖香俊;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三亚市政府;  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2019-05-0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三亚市
2019年8月1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开展三亚城市地质工作的建议
(B类)
廖香俊委员:
    您提出的“开展三亚城市地质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地质调查是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过程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先行性工作,我市非常重视城市地质工作。2017年原国土资源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城市地质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土资发[2017]104号),要求各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的决策部署,统筹城市地上地下建设,加强城市地质工作。
    2018年11月29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到三亚调研,对三亚开展城市地质调查为三亚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总部经济提供基础支撑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推进三亚城市地质工作,根据《关于开展城市地质调查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试点工作的通知》(琼国土资储字[2017]26号)要求,我市已于2018年12月19日启动了三亚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与相关编制单位协商我市调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并建议从七个方面开展城市地质工作,即: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潜力调查评价、旅游地质资源调查评价、地下水资源和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地热资源调查评价、海岸带地质环境调查评价与监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与监测预警、地质信息系统建设等。
    城市地质工作是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有利于提升我市的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水平,因此我市将按照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联系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省地质局等相关单位,按照我市的实际需求,协调推动我市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并争取纳入自然资源部示范城市范围。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三亚城市地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