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解决3.5米乡村公路问题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建议
提 案 者: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2018-11-0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8年11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解决3.5米乡村公路问题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建议
(B类)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0466号提案的答复(B)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3.5米乡村公路问题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公路建设对我省全域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我省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不断加大对农村公路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督促市县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改善农村群众出行条件。2016年以来,为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农村公路会车难和自然村通硬化路需求等问题,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中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车要求,我省在农村公路六大工程中安排实施了窄路面拓宽工程和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要求各市县在现有行政村通硬化路的基础上,对具备条件的路段进行拓宽改建,拓宽后的路面宽度将达到4.5米及以上;对于受客观条件影响难以拓宽改造的困难路段,要求合理设置错车道,解决农村公路会车难问题。对于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要求各市县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建设的责任主体,结合公路路况、交通流量和用地条件等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农村公路路面宽度等建设标准,不断提高我省农村地区交通服务水平。
    以上是我厅对该提案的答复,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10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