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筹建海南华侨学院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唐捷;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外事侨务办公室;  省教育厅;  2018-05-2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外办
2018年10月1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筹建海南华侨学院的建议
(D类)
D
    琼侨函〔2018〕19号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
    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0459号提案的答复
   
    省政协唐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筹建海南华侨学院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海南作为全国著名侨乡,侨务资源丰富,海南近年来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也离不开390多外海外侨胞和150多万归侨侨眷的大力支持。2015年,省委、省政府决定作为省重点项目建设海南省华侨纪念馆即是为表彰多年来琼籍侨胞对家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近年来,国际旅游岛建设、“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以及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磅政策相继落地海南,可以说,海南赶上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家乡也热忱欢迎海外侨胞积极参与海南的发展建设,共享机遇。
    您提出的筹建海南华侨学院的建议,我办经商省教育厅,认为有一定的必要性,对丰富海南的教育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以及《教育部关于“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工作意见》(教发〔2017〕3号),设立高等学校必须纳入当地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并报教育部备案。《海南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于2017年经省政府同意已报教育部备案,设立海南华侨学院未纳入规划。
    根据《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筹建海南华侨学院对办学投入、用地面积、师资队伍等方面有较高要求,且审批权在教育部,建议投资方先进行深入论证,特别是要取得项目落地市县政府的支持,待条件成熟后,报请省教育厅按程序争取纳入规划。
    期间,涉及需要协调的环节,我办将会不遗余力的搞好协调和服务工作。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8年5月29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外事侨务办 陈晓 65344846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