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扶持定安县塔岭工业园区发展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欧东顺;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商务厅;  2018-03-15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工信厅
2018年7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扶持定安县塔岭工业园区发展的建议
(B类)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338号提案的答复(B)
    尊敬的欧东顺委员:
    您在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扶持定安县塔岭工业园区发展的提案(第0338号)收悉,我厅会同省发改委、省商务厅认真研究,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产业规划支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塔岭工业园区建设发展,2017年9月,刘赐贵书记在定安调研时要求定安要做大做强塔岭工业园区农产品加工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2018年5月30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工作,明确提出由由省发改委会同市县政府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同时,省发改委正会同我厅研究出台《海南省产业园区管理暂行办法》,办法中将明确省级园区的认定条件,我们将继续配合省直有关部门,支持塔岭工业园区做大做强,在条件具备后纳入省级六类产业园区管理。
    二、关于招商项目支持。一是省委、省政府于5月20日-8月31日举办2018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为突出实效,省委、省政府改变传统的以大型推介会为主的招商方式,把全省作为一个城市来规划,按照以上
    统下、全省一盘棋的方式统筹全省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引进由各分管省领导负责,各产业厅局牵头,相关市县(园区)参与跟进,形成高效的项目推进机制。二是省农业厅2018年预算安排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扶持资金5000万元,扶持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建设,主要支持方向包含海口罗牛山、定安塔岭、屯昌城北、琼中湾岭、万宁乐来等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进驻项目建设。通过财政资金补助大幅拉动社会资本投入产业建设和升级,助推园区招商引资。
    三、关于园区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今年,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转换政府资金扶持方式,我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将我厅部分产业专项资金(含产业园区发展专项资金)整合,报省政府批准后设立了海南省工业和信息产业投资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扶持互联网、新型绿色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一系列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向园区集聚。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