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张先云;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    2018-03-1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8年7月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的建议
(B类)
本答复内容不公开
三亚市
2018年7月1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的建议
(B类)
三亚市人民政府府
    关于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199号提案的答复(复文分类:B)
   
    张先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自2017年9月底开始,我市在天涯区、吉阳区陆续投放了2500辆共享单车试运营。共享单车给市民和游客的出行带来便捷,进一步推动了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建设,但也存在用户乱停乱放问题,给城市管理带来困难。共享单车试运营以来,我市各有关单位相互配合、加强监管,维护了共享单车的运营秩序。市、区两级综合执法部门对违规停放在公共区域的共享单车依法依规采取了扣没、处罚和约谈企业等方式进行管理。此外,还通过试点使用“电子围栏”技术,开展“文明骑行”公益宣传等活动,倡导市民和游客文明用车、规范停放。
    去年以来,我市在天涯区、吉阳区施划约100个共享单车停车点位,施划了约7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根据《三亚市慢行交通专项规划》,近年来我市在实施市政道路建设时,十分注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分离及人行道建设。2013-2017年,我市先后完成对凤凰路、迎宾路、机场路、海虹路、解放二路、金鸡岭路延伸段(即荔枝沟路)等道路的拓宽改造,并均在原道路断面增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人行道的建设确保了共享单车停车区充足。
    下一步,我市将研究建立共享单车政企联动管理工作机制,制定共享单车路网规划方案,完善非机动车道路网,在组织实施新建、扩建、改建城市道路时,要求设计单位将非机动车道纳入规划设计,有效提升市政道路共享单车通行能力,确保共享单车停车区充足。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城市慢行交通系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三亚市人民政府府
    2018年7月9日
   
    (联系人: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欧亚新,联系电话:18816926696)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