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改善农村供电建议的提案
提 案 者: [委员] 莫垂道;张敬文;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海南电网有限公司;  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三沙市政府;琼海市政府;儋州市政府;文昌市政府;东方市政府;五指山市政府;万宁市政府;定安县政府;屯昌县政府;澄迈县政府;临高县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04-0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南电网有限公司
2018年6月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改善农村供电建议的提案
(B类)
海南电网公司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0164号提案的答复
    (复文分类:B)
   
    莫垂道: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农村供电建议的提案》(0164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在用电办理方面:为打造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相适应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我司按照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求,以提升“获得电力”指标为核心,制定了“四减少三优化三提升”十项客户服务举措,为农村等地区提供“简单、快捷、透明、免费”的用电办理服务。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客户用电报装过程中,将电表装到客户用地红线处,下一步,我司将进一步优化用电报装流程,精简办电手续,压缩办电时长,降低客户用电成本;加强用电办理过程的业务稽查,严惩违规收费问题,确保国家政策和制度执行到位。
    二、在设备运维与安全隐患整治方面:我司已制定安全隐患治理机制,常态化对农村配电设施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及治理,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整治一起。2018年截至目前已完成了低压裸导线绝缘化改造单线长度1214公里,各类用电安全隐患136处的整治工作。
    三、在农电工程建设管控方面:我司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及安全管控,严格按照相关程序选定具备相应资质和能力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物资供应商,并按照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标准设计开展工程设计。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基建工程质量控制作业标准(WHS),竣工验收按照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验收要求和技术标准开展项目验收,对不符合相关安全和技术要求的项目,严禁投入运行。
    四、在用电安全宣传方面:一直以来我司高度重视用电安全宣传,今年将因地制宜开展多样化的宣传。通过“互联网+”宣传、发布公益广告、印发宣传册子和安全知识进课堂、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用电意识和防触电知识水平。
   
    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