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海口“仁心寺”佛教文化旅游区项目实施的建议》省台盟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4年8月3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海府办复字[2004]31号B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二次会议
    第0077号提案的答复
    省台盟:
    关于《加快海口“仁心寺”佛教文化旅游区项目实施》的提案收悉,感谢贵委对我市宗教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仁心寺”是我市一座久负盛名的千年古寺,其旧址位于海甸岛沿江一西路6-8号海南船舶工业总公司内,因其使用面积小(一亩),所以海口“仁心寺”拟征用周围土地扩大规模。建设高档次、上规模的国内一流的佛事交流场所及佛教文化旅游区符合海口旅游事业发展要求,但“仁心寺”因其地址位于海口外滩规划的水城范围内,扩大“仁心寺”规模会影响规划的实施。
    二、“仁心寺”是海南省宗教的重点项目,省政府已于2000年批复同意在旧址重建仁心寺,市计划部门已于2003年批准立项。海口“外滩规划”也对该寺做了保护性规划,原则同意保留仁心寺旧址,但要求此项目须符合海口外滩规划。“海口外滩”在海甸溪至海甸二路之间规划了海甸水城,“仁心寺”建筑的格局与水城的规划要求距离很大,如大规模扩建“仁心寺”则无法实现水城意境,致使整体规划格局受到破坏,客观上局限于“仁心寺”扩展用地的空间。
    由于原址用地较局促,建议“仁心寺”另选新地址建设,有利于扩大寺庙规模,发展宗教文化,推动旅游业,我们将在规划造址上给予积极的支持。
    此复
   
    二OO四年八月十八日
    联系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市宗教局,市规划局,市旅游局,美兰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