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十三五”公路交通重点推进八大工程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2015-03-0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5年8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0030号提案的答复
(D类)
施耀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十三五’公路交通重点推进八大工程”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厅正在开展公路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和“多规合一”相关工作。“十三五”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初步建成国际旅游岛的关键时期,公路交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同时任务也十分艰巨。结合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期按照事权划分原则和公路行政等级对建设项目安排补助资金的方案,为尽可能争取国家补助资金支持我省公路建设,我厅初步确定了公路“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一是高速公路,建成“田”字型高速公路网络,提升高速公路服务水平;二是国道,重点打通“断头路”,改善现有国道通行条件,对部分过城镇拥堵路段实施改移工程;三是省道,根据我省省道网规划,进一步理清事权,推进省道改造、综合交通运输联络线、环岛滨海旅游公路等项目建设;四是农村公路,根据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主体单位,即各市县政府提出的建设需求,重点支持对路况较差的县道实施改造,对具备条件的乡村公路实施加宽改造,适度推进农村公路连通工程建设;五是危桥改造,加快改造干线路网的四、五类危桥,支持市县对农村公路和农垦、林业道路上的危桥、漫水桥实施改造。按照政府预算改革相关要求,我省“十三五”公路建设资金筹措的渠道主要是争取交通运输部补助和省级地债资金,关于您提出的“‘十三五’公路交通重点推进八大工程”的建议,我厅将要求“十三五”规划编制单位认真研究和吸纳。同时,根据新预算法及相关要求,积极与交通运输部和省财政厅沟通协调,结合公路建设资金筹措情况,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进行排序筛选,合理确定我省“十三五”期公路建设规模、类别和项目。
    以上是我厅对该提案的答复,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5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