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在我省基础教育试行“五二二”学制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教育厅;    2015-03-0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5年7月2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我省基础教育试行“五二二”学制的建议
(C类)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
    (复文分类:C)
   
    林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我省基础教育试行“五二二”学制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基础教育学制是国家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变更学制不仅仅是在学习年限上进行调整,更是涉及教材和课程体系、考试和评价体系等一系列突破当前基本教育制度顶层设计的综合改革,其决策权在国家和教育部层面。
    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当前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与困境,原因是多方面的,通过改革学制能否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与困境,或者说这些问题与困境的出现是否与现行学制存在必然的因果联系,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还需要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和充分的调研论证。
    我省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一直在积极探索并努力实施解决当前基础教育发展问题与困境的各项改革措施。前一阶段,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启动了相关的探索试验,我厅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与支持,希望该校以开展“初高中一体化”培养模式实验班为契机,大胆实践、积极创新,待试验取得阶段性进展后,及时总结经验,为我省启动相关改革提供可资借鉴的实践范例。
   
   
    海南省教育厅
    2015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