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尽快解决农田灌溉、生产片区道路建设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水务厅;  省交通运输厅;  2015-03-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5年5月3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002号提案的答复
省水务厅:
    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尽快解决农田灌溉、生产片区道路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第 0002 号)收悉。根据要求,由我厅协助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由于我省在“十一五”期已完成行政村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原则上不安排我省农村公路建设的专项补助资金,仅安排少量资金主要用于完善安保设施、危桥改造等项目,以巩固“十一五”期建设成果。“十二五”期我省农村公路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消灭县道砂土路,在完成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的基础上,完善安保排水防护设施,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通畅和抗灾防灾能力,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同时,根据《海南省公路条例》,市县政府对农村公路行使建设、养护、管理职责。因此,我厅建议由老城镇那板村委会与澄迈县政府沟通汇报,请县里加大完善农村公路配套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强对农村公路的养护,为农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条件。
    以上意见,请答复委员时参考。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5年5月25号
水务厅
2015年7月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尽快解决农田灌溉、生产片区道路建设的建议
(B类)
陈洪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农田灌溉、生产片区道路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反映的澄迈县老城镇那板、美文、儒旺等3个自然村灌溉难的问题符合客观情况。主要原因是该地区地势较高,周边水库无法对其自流灌溉,农民取水主要从附近的龟壳水库直接抽水。由于龟壳水库库容只有约8万立方米,其规模为山塘,设计灌溉面积100亩,仅靠龟壳水库无法满足该地区3000多亩水稻和6000多亩坡地的灌溉用水要求。因此,为解决该地区农业灌溉难问题,当地群众可直接从大美水库抽水灌溉。大美水库为小(1)型水库,总库容264万立方米,目前该水库已完成除险加固任务,水量能够保证。
    今后,我厅将跟踪关注该地区农田水利建设和农业用水情况,并督促澄迈县水务局落实资金,确实解决农田水利配套问题。
   
    海南省水务厅
    2015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