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在海口城区繁华地段交通拥堵路口建设地下人行通道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9-0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4年10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快在海口城区繁华地段交通拥堵路口建设地下人行通道的建议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对政协海南省六届二次会议
    第0584号提案的答复
   
    蔡春萌委员:
    您《关于加快在海口城区繁华地段交通拥堵路口建设地下人行通道的建议》(0584号)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海口市区交通拥堵问题已不同程度制约了城市发展,除采取完善路网结构、优化交通组织、优先发展公交等措施外,建设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含地下人行通道)也是改善我市城市交通的重要措施,我们已将建设立体人行过街设施纳入“十二五”规划。在《海口市城市交通总体规划》和《海口市绿色慢行系统规划》指导下,相关部门对市区现状人行过街通道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形成了《海口市中心城区立体人行过街设施近期规划方案》。该规划对目前我市行人过街通行量和城市景观因素进行了综合分析,提出了近期在滨海大道明珠路口、大同路与大英西路交叉口、海秀东路人民公园和长堤路钟楼新增4处地下人行通道的方案。
    我们同意您对地下人行通道提出的建议。目前已联系企业商
    谈投资建设明珠路口地下通道具体事宜;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强化提高建设项目的公开度、透明度,召开相关听证会并广泛征求听取市民建议或意见,在充分保障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需求前提下,争取构筑与城市发展相适应,与道路、公交、公共开敞空间、景观等相协调,规模适当、布局合理的地下人行通道。
    非常感谢您精心准备的建议,衷心期待您在我市今后的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中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此回复。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10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武群,电话:6872517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市规划局,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