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通过对海南人才问题的辩析,就海南人才战略问题提几点建议》李学谦、刘阿明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人社厅
2004年7月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A
    李学谦委员:
    您提出的“通过对海南人才问题的辩析,就海南人才战略问题提几点建议”(第0061号)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海南人才问题的关注。建省初期,海南确实有过十万人才下海南的历史,海南也有过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时机。人才大潮潮起潮落,几经起伏,海南从非常落后发展到今天的辉煌成就,确实也来之不易,人才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人才为海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您对海南人才问题现状的分析是中肯的。目前,海南的确存在人才结构分布不合理、科研经费少、人才发展基金尚未设立等问题,说明我们省的人才工作任重而道远。
    去年底,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作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提出了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人才工作也十分重视,作出了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决定,提出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大力培养造就各类高素质人才,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保证。
    您对我省人才工作提的十条建议,我们认为提得很好,其中提到的“设立海南省人才发展基金”、“成立海南省人才领导办公室,制订海南人才战略计划”、“重奖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出台海南省继续教育条例” 等建议,在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均已明确提出。目前,我厅正抓紧提出具体贯彻意见。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为人才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再次感谢您对海南人才问题的关注和就人才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 李德浩
    联系电话:6534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