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推进我省协同创新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6-0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4年7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推进我省协同创新的建议
海南省教育厅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0017号提案的答复
    (复文分类:B)
   
    程立生委员:
    政协海南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017号提案“关于推进我省协同创新的建议”收悉。根据要求,由我厅办理,经我厅商财政厅、科技厅认真研究,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关于构建一批高校知识服务平台的提议。目前我省已建立海南省产学研公共服务平台、海南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平台,在促进技术创新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省还将继续加大现有平台的建设与深度开发,根据实际需求新建一些平台,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有效结合,提升海南高校服务社会能力。
    关于新建一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的提议。目前我省已有3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参与组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厅与学校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经过2年的建设,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距离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标准还有很大差距,我省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争取在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取得突破。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待时机成熟将新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关于构建和完善技术转移体系的提议。目前我省已建立海南省技术交易中心、海南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交易网上服务平台等平台,在促进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还远不能满足需求。我省将继续加大现有平台的建设,整合现有产学研工作的管理体制,构建从知识创新—知识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技术转移管理体系。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教育厅
    2014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