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将美兰机场南侧西游记城改建为佛教文化苑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4年8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将美兰机场南侧西游记城改建为佛教文化苑的建议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对政协海南省六届二次会议
    第0089号提案的答复
   
    民建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关于将美兰机场南侧西游记城改建为佛教文化苑的建议》(0089号)收悉。感谢贵委对我市佛教文化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贵委提及的美兰机场南侧西游记城位于海口市规划的美兰机场临空产业园范围内。如规划许可,土地权属无争议,又符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我市可支持。但该地块范围内有原琼山市批准的海口超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海南齐鲁嘉园实业有限公司等房地产项目,债权债务纠葛不清,情况复杂。其次,灵山镇晋文村集体土地权属关系复杂,处理难度大。再者,灵山寺和西游记城两宗项目用地均属生产防护绿地,不在临空产业园起步区(空港综合保税区)范围内,将西游记城改建成佛教文化苑、与灵山寺纳入临空产业园区并扩大灵山寺用地规模,均与规划用途不符,涉及规划调整。
    鉴于上述情况,我市认为,土地权属、用地规划问题至今仍未解决,改建工作难以实施。
   
    再次感谢贵委对我市宗教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贵委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的宗教事业。
    专此回复。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8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武群,电话:6872517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市民宗局,市发改委,市国土
    资源局,市规划局,市旅发委,美兰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