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尽快组建海南医学院附属中医院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1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14年7月2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尽快组建海南医学院附属中医院的建议
海南省卫生厅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0050号提案的答复(B)
   
    王家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组建海南医学院附属中医院的建议》(第0050号)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厅认为,发展海南中医药事业,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需要,组建海南医学院附属中医院很有必要,应予以大力支持。一是有利于解决我省医疗机构中医药人才严重不足问题;二是有利于解决我省中医药临床教学基地难题,提高我省中医药临床教学质量;三是有利于为中医学院教师提供规范的临床、科研场所;四是有利于高端中医药人才培养项目,包括国家级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任务的实施等。
    组建附属中医院涉及到省发展改革、财政、国土、规划、教育、卫生、人事、编办,以及海口市政府等有关部门,建议海南医学院就组建附属中医院事宜在充分论证、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尽快提出立项申请,并提交详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包括医疗机构土地使用、建设规划等,争取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建议海南医学院就此专题报告省政府,由省政府层面协调省发展改革、财政、国土、规划、教育、卫生、人事、编办和海口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争取早日予以解决。
    感谢您对中医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委员意见征询表
   
   
    海南省卫生厅
    2014年6月26日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卫生厅中医处 邢伯茹
    联系电话:653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