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提请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技能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15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4年7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提请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技能的建议
海南省教育厅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0034号提案的答复
    (复文分类:B)
   
    民革海南省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提请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技能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厅历来重视中小学生游泳项目建设,力推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技能实施工作。近几年来,我厅一直研究将游泳项目纳入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内容,以便普及提高中小学生游泳技能。但由于我省除琼海市嘉积中学海桂学校和海口市第一中学等极少数学校有游泳池外,其他中小学校游泳场地设施以及专职游泳教师、教练员、救生员等几乎空白,致使中小学校开展游泳活动举步维艰。要解决上述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并建立完善的配套政策,需要各级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我厅正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大对学校体育场馆尤其是游泳场馆建设的投入力度,并鼓励各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充分利用社会游泳场馆,千方百计加大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技能的工作力度,在中小学校逐步普及游泳课开设,不断提高中小学生游泳技能。
   
   
    海南省教育厅
    2014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