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列入省会经济圈旅游目的地体系发展规划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3-05-2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13年7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列入省会经济圈旅游目的地体系发展规划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0094号提案的答复
   
    黎宏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列入省会经济圈旅游目的地体系发展规划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为全面加快以海口为中心的省会经济圈建设,海口、文昌、琼海、澄迈、定安、屯昌、临高和洋浦经济开发区于2012年9月14日正式启动并召开了首届“省会经济圈论坛”大会,谋求通过构建制度化、长效化、规划一体化合作模式推动区域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协调发展。大力推进省会经济圈旅游目的地建设,能够有效地完善海南旅游产品体系和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区域差异化发展、改善海南省旅游产业格局,对于做大做强海南旅游业,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意义重大。
    二、关于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列入省会经济圈旅游目的地体系发展规划的建议。《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在统筹考虑环境容量、资源承载力、现有基础条件和发展潜力的基础上,将琼中纳入功能分区中的中部组团,指出中部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积极发展热带特色农业、林业经济、生态旅游、民族风情旅游、城镇服务、民族工艺品制造等。我委支持琼中按照规划纲要对琼中旅游业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加强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同时,我们也将统筹考虑,积极推动琼中参与到省会经济圈旅游目的地的开发与建设过程中,共享体制机制优势和区域经济发展经验,实现与省会经济圈的资源优势互补和协调共进,进而带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感谢您对我省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我省旅游业的发展,给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