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尽快建立我省旅游诚信体系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3-04-0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13年8月1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尽快建立我省旅游诚信体系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0068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建立我省旅游诚信体系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你们对海南旅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你们通过深入调查和研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海南旅游业存在的问题。同时,你们提出的尽快建立海南旅游诚信体系的建议,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
    旅游诚信体系建设是事关海南旅游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2013年是省政府确定的“旅游市场整治年”,省政府成立了由旅游、公安、交通、地税、工商、物价等相关职能部门作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推进全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其中一项重要整治内容就是不履行旅游合同、“零负团费”、高额回扣、价格虚高、虚假广告等包括旅游诚信方面的系列问题。截至6月25日,省有关部门查处并执行完毕的涉旅案件48宗,涉案旅行社14家(次),导游18人(次),旅游餐饮点5家,旅游酒店8家,旅游购物点5家,其他类6宗,形成了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的威慑力和震撼力。
    旅游要素诚信管理机制也是我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建立阶段方面的一个重要内容,主要包括:采取诚信契约、合同信用、公众评价、媒体监督、等级评定、年度考核等措施,加强旅游行业自律,全面推进实施团队住宿、餐饮、购物、景区景点等旅游接待单位诚信经营挂牌接团制度,并向社会公开。同时,我们还将建立一些涉及旅游诚信方面的机制,包括完善旅游价格和税控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电子行程单管理系统;依法健全旅行社的准入和退出机制;健全旅游景区景点管理机制;推进导游管理体制改;加快推进旅游行业协会改革与发展;完善旅游法规和行业标准;强化应急处置和信息公开机制;加快“智慧旅游”建设等各方面内容。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3年7月16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委 唐国尧 联系电话:65200152
    抄 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督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