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支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级甲等医院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3-04-0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3年8月1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064号提案的答复(B)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0064号提案的答复(B)
   
    黎宏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级甲等医院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关于您提出省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允许医院采取多种资金引入方式、采取灵活方式增加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入编等建议,我委与省卫生厅、省编办进行了认真研究。根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我省已提出了“在十二五期间每个市县要办好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使县级医院真正承担起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急危重症的抢救、转诊职责,90%的病人在县域内得到解决”的目标。根据这一目标,近年来,省发改、财政、卫生、编办等部门加大投入,积极支持市县政府办好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其中,2010-2011年连续两年安排了中央专项资金共计1578万元用于琼中县人民医院建设(含县急救中心)。今后,省有关部门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支持琼中县人民医院建设: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重点支持医院能力建设。在“十二五”期间,省财政、发改、卫生等部门将根据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重点民生项目发展规划,统筹考虑,每年安排200-300万元能力建设经费,重点提升医院人才技术和重点专科建设。
    二是完善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帮扶机制。每年安排海口市人民医院5名高年资主治医师对口支援琼中县人民医院,根据医院业务发展需求,以团队的形式对医院进行帮扶,提升医院的服务能力。同时每年提供资金,安排医院2-3名骨干医师到省内外三甲医院进行培训。继续支持和协调医院与武汉科技大学合作。
    三是积极支持县级公立医院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在核定的编制内,对符合入编条件的人员及时办理入编手续,进一步改善人员结构,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3年7月12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和就业处 李璐
    联系电话:65363586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