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在海口、三亚城区加快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3-03-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三亚市
2013年8月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海口、三亚城区加快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的建议

                                                                                     三府提案函〔20134

 

三亚市人民政府府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0036号提案的答复(复文分类:C

 

农工党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在海口、三亚城区加快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于20121212就北京绿畅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提出的《关于开展海南省三亚市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的请示》,征求了交通、综合执法、住建、规划、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根据市规划部门的意见,需待《三亚市慢行交通专项规划》方案编制完成并确定后,再适时推进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建设。

二、目前,迎宾路至亚龙湾、南边海、三亚湾三个路段慢行交通规划已审批通过,即将进入实施阶段。以上三个路段将增加自行车专用道,成为我市慢行交通系统试点路段,实现机非完全分离,能够更好地推广我市的自行车租赁项目。

三、我市公交汽车东站、西站,公交首末站、枢纽站、保养场等项目正在筹划建设中,公交汽车东站、公交汽车西站和亚龙湾公交场站等三个公交场站建设项目均完成了立项审批和建设用地选址工作,东、西场站已经进入征地阶段,首批公交首末站建设的五个项目也已完成立项审批工作。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可通过挂靠以上重点公共交通车站,以实现公共自行车的维修、保养、调度、管理等功能。公共自行车租赁还可加入公交一卡通的服务范围,方便市民和游客使用一张公交卡就可实现我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公共交通换乘,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问题。

感谢贵委一直以来对我市慢行交通系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三亚市人民政府府

  2013730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及电话:三亚市人民政府府办公室,0898-88274463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海口市
2013年8月1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海口、三亚城区加快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的建议
本答复内容不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