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我省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校园教育工作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3-03-2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3年6月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我省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校园教育工作的建议
海南省教育厅对政协海南省六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0005号提案的答复
    (复文分类:B)
   
    陈洪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省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校园教育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我省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校园教育工作,我省正在有计划开展实施。主要体在现如下几方面:
    一、我省已逐步实施关于青少年成长的青春期性健康教育项目,建立“青爱小屋”
    “青爱小屋”是“青爱工程”主推的项目,是对青少年进行爱的教育项目。主要有以下四方面教育职能:防艾、性健康、心理健康和慈善教育,它帮助学校建立这方面的教育职能。目前全国已有青爱小屋400多所,我省的第一间“青爱小屋”于2012年建立,并已着手开展工作,第二间“青爱小屋”也在申请报批中。
    二、在中小学校开展青春期教育工作
    青春期性教育是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有性生理、性心理以及性道德的相关内容。目前我省有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学校都会对学生进行相关青春期教育。我省将于今年10月进行心理学科课堂教学评比活动,这是推进青春期教育工作在中小学校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通过活动,搭建交流,积累优秀课例,促进该项工作在全省学校有效开展。
    三、研究编制学校教材读本
    由海南省出版社编制的海南省中小学《专题教育》教材,是一部综合性教材,于2009年9月经海南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将于2013年修订,在我省3-8年级使用。教材中包括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的内容,这对推进青春期教育工作在中小学校普及开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感谢您对中小学生青春期性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你继续关注我省青春期性健康校园教育工作,为我省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海南省教育厅
    2013年6月5日
    (此件不予公开)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海南省教育厅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钟瑞科 65232270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