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加大智力型技术投入,提升国际旅游岛品质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7-1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人社厅
2012年8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加大智力型技术投入,提升国际旅游岛品质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0437号提案的答复

 

张劲梅委员:

您提出的加大智力型技术投入,提升国际旅游岛品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省智力型技术发展工作已经有了良好的开局。省科学技术厅牵头起草并组织实施的《海南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是由国家有影响的研究机构联合海南大学经充分调研后编制的。该《纲要》作为海南省智力型技术研究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设定了“布局三大科技区域,实施四大科技工程,建设五大科技平台,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的战略目标,“八大”促进科技发展的政策保障措施,为促进我省智力型技术发展指明了方向。

二、关于人才工作的问题。我省制定的《海南省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已明确了有关智慧产业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重点内容。省科学技术厅也先后制定了《海南省“515人才工程”实施方案》、《海南省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办法(试行)》、《海南省人才奖励办法》、《海南省创业英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等政策措施,从财政支持、税收优惠、投资融资、项目用地等方面促进我省人才引进和培训工作。同时,省科学技术厅还将根据《海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安排,起草《海南省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实施办法》、《海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培养和引进人才资助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政策,保障我省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职能部门正在省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优惠政策,加大人才投入,进一步加快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三、积极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与人才引进。近年来,省科学技术厅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已与20多个国际机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科技交流与合作,签署备忘录和合作协议。与国外知名大学、研究院共建的国际研发中心和联合实验室等合作平台有“先进热作材料国际研发中心”、“热带药用植物研究与利用国际联合实验室”等。今后,省科学技术厅将充分利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放平台,加大国际科技交流与国际人才、机构引进工作。

四、关于提高知识密集型工作的收费标准问题。一直以来,我省勘察设计的收费标准执行的都是国家统一收费的标准。由于勘察设计是一项市场行为,因此具体收费额度也是在收费标准内根据市场予以调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支持勘察设计的收费应按行业标准足额支付,反对过度压价,这也是对勘察设计质量的一项重要保障。

非常感谢您对我省智力型技术研究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2012821

 

 

 

 

 

联系单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联 系 人:王金忠

联系电话:65229336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