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在琼中县建立国家级南药研发中心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7-1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科技厅
2012年8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420号提案的答复(B)

   
   
    曾令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琼中县建立国家级南药研发中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琼中县地处海南省中部的五指山腹地,是万泉河、南渡江、昌化江的发源地,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条件优越,特色南药、黎药资源丰富。我厅赞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意见,支持琼中县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加大南药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促进当地医药企业与科研机构的有机对接,引入实力强、技术优的大型医药企业落户琼中,加快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加大对南药、黎药野生资源的保护力度,积极推进重点南药、黎药品种的规范化、规模化种植,努力建立几个适合琼中的南药GAP生产基地,创建琼中的道地南药品牌。充分利用和借助省内外技术力量,共同搭建好南药、黎药研发平台,县政府出台鼓励政策,省级各部门积极做好服务,筑巢引凤,吸引更多科技人员落户琼中。我厅做为业务主管部门,在琼中大力发展南药、黎药的相关工作中也给予大力帮助,琼中县人民政府府与琼中华宇生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海南飞水岭世界南药园项目启动及与中国医科院、中国热科院、海南医学院、海南大学、中山大学等机构合作,进行南药开发利用研究,得到我厅中药现代化专项资金项目的支持。
    南药、黎药的研发,资金投入大、科技人员配备要求高、仪器设备研发平台需要多方资源的整合。今后,我厅将进一步推动琼中南药、黎药的产业化发展,支持琼中申报省级和国家级的相关项目。
   
   
    二○一二年八月八日
   
   
   
    联系单位:海南省科技厅
    联系人及电话: 李海璇 65328752
    翟红莉 65326282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