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海南省交通环境治理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7-1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2年7月1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0358号提案的答复
庄琼菊等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加强完善我省市县旅游景点交通环境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促进我省各市县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我厅已采取了有效措施解决各市县班线、旅游客运运输保障的问题,旅游景点交通环境大有改善。
    一、认真总结试点开通三亚—呀诺达和三亚—猴岛两条跨市县旅游客运班线的运营经验,根据海口、三亚两地辐射周边市县其他景区的旅游客源实际情况,按需开辟海口和三亚周边市县其他景区的旅游客运专线。
    二、积极配合省旅游主管部门早日完成在海口、三亚筹建旅游散客集散中心工作,并督促省旅游客运管理公司和各市县际旅游车公司,提前做好保障两个旅游散客集散中心旅游运力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目前,我省有市县际旅游车1764辆,三亚市有“一日游”车500多辆;海口、三亚分别有出租车1970辆、1084辆,这些车辆从7座的别克高级商务车到50座以上的高二级旅游车,车型系列非常完整。在旅游客运高峰时,为了满足旅行社的用车需求,我厅通过调派班线车支援旅游客运的方式,基本能满足旅行社用车需求。在旅游淡季,对旅行社租用“全省游”车在三亚至周边市县景点运营的,实行更优惠票价。我厅正在制定具体方案,待方案出来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公开发布。
    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一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交通运输厅 黄澎 65220103
    抄送:省政协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