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新闻媒体与新生代农民工沟通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7-1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12年9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新闻媒体与新生代农民工沟通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408号
    提案的答复(B)
   
    吴亚春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新闻媒体与新生代农民工沟通建议”的提案收悉,结合省委宣传部和共青团海南的会办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新生代农民工开展媒体素养教育,引导其关注多元媒体内容的问题
    为了让新生代农民工开阔视野,有助于他们融入城市生活,享受体验丰富的文化生活,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采取措施:一是不断完善城市基础文化设施,将文化资源共享工程覆盖各个城市社区文化活动室,为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扎实推进全省图书馆、文化馆以及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逐步实现设施场地免费开放,基本服务项目健全并免费向包括农民工在内的群众提供,各级公益性博物馆向农民工免费开放;三是鼓励创作反映农民工群体特殊需求文化作品以及积极鼓励农民工创造自己文化品牌,在我省重要的文化节庆活动中适当增加农民工参与文化表演的内容。特别要重视新生代农民工的特殊文化需求,加强对他们的价值观念塑造以及人文关怀、心理疏通和精神抚慰,引导他们按照现代城市文明要求规范自身行为,提高其文化素质、耐挫能力和融入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要让他们善于面对公众媒体,正确地表达呼声、反映需求。
    二、关于建立新闻媒体、记者与新生代打工者的沟通问题
    省委宣传部和省团委已经把您所提出的问题列入工作计划,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解决。
    感谢你们对我省文化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二O一二年八月二九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政策法规
    处 符海沧 65236525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