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对海南旅游资源开发的几点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7-05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12年7月2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旅游资源开发的几点建议

    邢福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海南旅游资源开发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海南是我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热带滨海、热带雨林、黎苗文化、温泉旅游等新业态旅游资源在国内独一无二,在发展旅游业的资源优势上具有先天优势。
    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在现有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成功开发了一系列旅游景区(点),尤其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批后,各市县纷纷出台了区域旅游规划,在省旅游规划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始编制乡村旅游、温泉旅游、房车旅游、民俗文化旅游、西线旅游、高尔夫球运动旅游等一系列专项旅游规划,详细分类、重点保护、有序开发,将我省旅游资源的开发纳入到正常轨道,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
    您的建议很好,今后我们将更加注意开展以下有关工作:
    一是将海南旅游产品的打造和形象包装有机地结合起来,统一纳入到旅游线路中,形成丰富的、多样化、差异化、独具魅力的旅游套餐组合。
    二是将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在旅游产品开发中,我们将更加深入地挖掘海南的民族民俗文化、历史文化,更多的注入“海南元素”,通过品牌树立,提升旅游项目的文化内涵和服务,提高旅游产品价值和品牌形象。
    三是坚持科学规划、严格监管、引导市场。在我省各项旅游规划的框架和引导下,把对生态的保护和对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有机结合起来,促使海南宝贵的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凸显价值。
    四是多部门协作,合力推动海南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海南丰厚的旅游资源涉及国土环境、海洋渔业、林业等多个部门,我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络,保证信息共享互通,确保海南旅游资源的有序开发。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五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委 宋实 联系电话:65200079抄 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