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我省旅游服务行业“礼”、“信”文明建设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7-05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12年8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我省旅游服务行业“礼”、“信”文明建设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0338号提案的答复
   
    叶英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旅游服务行业“礼”、“信”文明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强旅游服务行业“礼”、“信”文明建设是我省旅游行业建设和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我们正在结合海南文明大行动和创先争优活动,采取措施予以实施。
    一、加强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一是结合旅游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按照“统一领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工作原则,开展了优秀旅游企业公众评议、旅游企业党团组织建设、旅游行业文明礼仪培训、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等多项具体活动。二是整治“零负团费”、虚假广告等,我们专门针对街头发卡、散客拼团、旅游餐饮、旅游潜水、降低服务标准等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不断优化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促进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根本好转,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三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海南旅游系统文明大行动持续有效开展,不断提高和塑造我省导游员的素质和良好形象,我委决定从今年开始对全省导游员实行统一着装上岗,导游服装的款式已基本确定,目前已进入制作阶段,争取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开始执行。
    二、采取多种形式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我委已编制完成海南省旅游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1—2020),今后旅游行政管理、酒店、旅游社、旅游景区(点)等旅游人才的培养将按规划逐步实施,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三、加大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力度,按国家旅游的要求,我委不断推进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宝华海景大酒店、海南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和海南三道圆融旅业有限公司等部分旅游企业已完成标准化建设体系的编写工作,今后将全面铺开到各旅游行业,海口市和三亚市已被列入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
    感谢您对海南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九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委 黄燕慈 联系电话:65200630抄 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