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发展“公期”习俗文化的提案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6-2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12年6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发展“公期”习俗文化的提案

    曾宪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把“海南欢乐节”命名为“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再建议提案(第0339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到2011年,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围绕把欢乐节打造成为“国内外游客和海南人民欢乐的节日”的目标,经过十多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办节模式逐步清晰规范,内容不断丰富,趣味性和参与性不断增强,欢乐节逐渐成为海南最具特色的旅游节庆品牌。特别是2011年(第十二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围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目标,突出温泉文化、咖啡文化、华侨文化等当地特色资源,一改“一场晚会一台戏”的模式,通过一个群众高度参与的节日,紧密结合当地资源,有效带动了地方优势产业发展。
    二、对要把“海南欢乐节”命名为“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建议,我们将进行认真研究,并与相关单位部门沟通协调,有关要把“海南欢乐节”命名为“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建议,我们会将其作为参考意见积极上报省政府。
    今后,欢乐节组委会办公室还将广泛听取各方的积极建议,进一步挖掘海南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使欢乐节真正成为体现海南文化魅力的国际性旅游节庆品牌。
    感谢您对海南旅游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委 王斌 联系电话:65200635
    抄 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