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将高校区7号路南端与海文高速路开口接通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6-2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2年7月3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0285号提案的答复
曹成伟委员:
    您提出“关于将高校区7号路南端与海文高速路开口接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海口至文昌高速公路已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初稿),是海南省公路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走廊,其中桂林洋互通立交至美兰互通立交段长 6.6 公里,现阶段为高速公路标准,较好的保证了道路通行能力、交通安全和服务水平。如将该路段调整为一级公路,该项目的功能定位须进行重大调整,且将降低行车安全性及道路服务水平,不符合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我厅将密切跟踪路段两侧城市化进程,根据城市建设发展需要,统筹考虑该路段功能定位问题。
    对于您提出的在高校区7号路延长线与海文高速公路K12+000处设置出入口的建议,我厅已安排省公路勘察设计院进行了现场踏勘。经研究,我厅认为如在海文高速公路K12+000处设置出入口,该出入口距7号路与平行于海文高速公路的规划道路的交叉口不足100米,不符合公路设计规范,容易造成车辆拥堵和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该出入口也将使高校区7号路吸引大量过境车辆,大大增加7号路的交通量,影响到高校区车辆的通行,增加交通安全隐患。我厅将在美兰机场东进场路、海口绕城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建设时,根据高校区路网建设情况统筹规划建设,统筹考虑在海文高速公路上设置出入口直接连接高校区问题。
    感谢您对我省公路建设的关心与支持。
   
   
   
   
    二○一二年七月十二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电话:省交通运输厅 张海舰 65238378
    抄送:省政协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