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5-3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2年7月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快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建议(复文分类B)
李渝凤委员:
    您在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提出的《关于加快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建议》(第0054号)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对我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为此,我厅近年来在以下几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一、鼓励各高校开展外语教学改革,积极探索适应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为深化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我厅每年都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合作开展“海南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每年安排五万元左右进行科研立项,提高我省英语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今年还将出版一套(7本)具有海南地方特色的高职高专类英语教材。
    二、大力支持我省唯一一所外语类高职院校——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近年来,省政府不断加大对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投入,使该校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与此同时,省政府即将与文昌市政府共建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以充分调动当地政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促进我省高等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
    三、积极举办各种形式的外语讲座和外语比赛,营造有利于促进外语教学的良好氛围。我省高校每年都会邀请一些国内外优秀的外语专家来琼举办各种外语讲座,充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我厅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高职高专学生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等各种外语类竞赛,极大地提高了我省大学生外语能力。
    今后,我厅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我省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的工作力度,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感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