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在海口绕城高速公路上设置绿色隔离墙、防护栏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5-2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2年7月1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0015号提案的答复
王汉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海口绕城高速公路上设置绿色隔离墙、防护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海口绕城高速公路于2005年完成设计,2008年8月建成通车。项目路基宽度按双向六车道预留,考虑到交通量需求和项目中长期投资效益,一期工程仅实施双向四车道。同时,为贯彻落实2005年交通运输部推行的“设计新理念”,中间预留的两个车道按生态型中央分隔带建设。根据设计时的部颁相关规范—《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及施工技术规范》(JTJ 074-94):“当中央分隔带宽度大于10米时,可不设置中央分隔带护栏,当中央分隔带宽度大于7米时,可不设置防眩设施”,该项目中央分隔带宽为10.5米,可不设置中央分隔带护栏及防眩设施。但在通车过程中,由于个别司机驾驶习惯差、个人素质低,经常利用生态型中分带随意调头,引发一系列交通安全隐患。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运营,我厅今年已组织相关部门在公路中分带一侧设置了中央分隔栏,防止车辆乱调头,并对非法开口进行了集中整治。另外,您提出的防眩设施我厅也将在海口绕城二期改造中设置。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您一如既往地给予海南交通提出宝贵意见!
   
   
   
   
    二〇一二年七月九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交通运输厅 张华平 65225503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