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如何做大陵水县海洋产业经济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5-2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渔业厅
2012年10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12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黄文昌委员:
    您在省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如何做大陵水县海洋产业经济的建议》(第0012号),由省政协常委会交我厅办理。经研究,我厅答复如下:
    一、陵水县的海洋经济发展已经纳入到《海南省“十二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提出的南部滨海旅游发展带的区域布局中。“十二五”期间,重点打造黎安港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重点建设黎安海洋主题公园。这两个项目的推进,将使陵水的海洋经济特色鲜明,优势显著,更好更快发展。
    二、建议由陵水县政府会同我厅共同研究有关扶持政策,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向省政府争取扶持政策,以推动陵水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省委金融办正在考虑设立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基金,如果设立成功,将会有一支渔业产业发展基金。
    三、陵水海洋主题公园项目在“十二五”期间总投资达30亿元,将建成大型、综合性海洋主题公园,带动陵水乃至全省海洋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建议县政府会同我厅共同策划几个类似的重大海洋项目。
    四、新村中心渔港于2011年通过农业部初步验收,希望陵水县政府督促加强后方配套服务设施规划建设,以期更好地发挥渔港的整体功能。休闲渔业是我厅重点扶持产业,已经完成了《海南省休闲渔业发展规划》。陵水疍家文化、新村渔排、南湾猴岛等项目已经纳入规划。
    感谢您对海洋经济的关心,希望能一如既往的关注我们的工作。
   
   
   
    二○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抄送: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海洋与渔业厅计划与科技培训处,侯晋封
    联系电话:65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