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发展建设步伐,全面推动我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5-0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11年8月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快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发展建设步伐,全面推动我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0409号提案的答复
   
    王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发展建设步伐,全面推动我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省妇幼保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省儿童医院建设项目对提高我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和海口市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医疗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儿童医院建设项目已列入我省“十二五”重点民生项目规划(2011-2015年),省财政已安排项目前期启动资金3000万元。今年6月底,林方略副省长主持召开了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建设省儿童医院有关事宜,并要求有关部门对该项目予以大力支持。
    二、关于对省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新建的提议,我厅将根据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指导项目单位编制项目建议书,明确项目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尽快落实搬迁新建项目用地。省发改委将根据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政府资金投入的有关问题。
    三、进一步加强妇幼保健机构的硬件设施建设。2011年省财政预算安排省妇幼保健院病区装修改造项目经费264.08万元。中央财政近期也将安排专项资金投入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设备装备。
    四、继续加强妇幼卫生人才队伍建设。2011年省财政预算安排重点学科建设资金280万元,卫计人员培训329万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150万元,在各妇幼卫生项目中也安排了相关专业人员培训经费。鼓励在职在岗人员参加专升本和读硕、读博等学习,采取省和市县集中培训、跟班学习、进修、适宜技术推广等多种方式培训妇幼人员等,进一步提高我省妇幼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学历层次和素质及服务水平。
    五、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对妇幼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视和支持。据了解,国家拟于“十二五”期间,安排专项资金加强妇幼卫生体系建设。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卫生厅妇社处 潘文利
    联系电话:65388350。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府办公厅督查议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