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解决台胞住房困难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5-0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11年7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解决台胞住房困难的建议

    B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对省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112号提案的答复
   
    省台联:
    省自建省以来,按照国家对台湾同胞定居祖国大陆和解决部分定居台胞生活困难问题的政策精神,先后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落实中央台胞基本政策,使台胞的生活在升学、就业、生活补助等方面得到了一定的照顾。
    目前台胞住房困难情况正如您在提案中所列,与本省其他居民也有共通之处。我们自2008年以来,通过保障性住房的形式在不断为住房困难居民逐步地解决着住困难问题,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并力争在两到三年内实现我省居民“住有所居”的愿望。台胞作为我省人口构成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建设“国际旅游岛”过程中的一部分中坚力量。从住房政策角度来看,台胞与我省其他居民享受同样平等的住房待遇。
    对你们在提案中所提出的六项建议,如对台胞开展住房调查、上报、提出可行性意见和解决方案等,可通过省台办、台联进行具体操作。对于如何解决台胞的住房困难问题,仍需通过省台办具体研究决定是否需要出台相应的解决办法和优惠政策。资金补贴方面可以会同省财政厅具体商议解决。
    近年来,我省经过不懈的努力,基本建立了“多层次、多形态、多渠道”的住房供应体系。但鉴于台胞有一定的特殊性,我厅将积极利用保障性住房步伐不断加快这一有利时机,会同省台办等有关部门,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争取解决台胞的住房困难问题,以吸引和留住更多台胞来琼定居、旅游、共同建设,促进“国际旅游岛”事业的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台胞住房困难问题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