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将地中海贫血病列入海南省少儿医保大病门诊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5-0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人社厅
2011年8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410号提案的答复 (D)

   
    王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地中海贫血列入海南省少儿医保大病门诊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地中海贫血病是我国较为常见的遗传性血液病之一,目前地中海贫血病尚无有效治愈手段,常规疗法是采用输血联合除铁维持治疗。如你所述地中海贫血病是我省高发的遗传血红蛋白疾病,我们一直十分重视地中海贫血疾病的治疗工作,已将地中海贫血疾病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病种目录中,地中海贫血病患诊疗可由相应医保基金支付待遇。今年,我们将在海口市、三亚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中开展提高城镇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保障水平的试点工作,在总结评估基础上扩大试点病种和地区范围,逐步提高患儿下一步准备的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您提出的实施地中海贫血病的患儿少儿医保大病门诊制度,选定公立医院对地中海贫血病患者进行集中治疗的建议很好。今后,我们在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度过程中,将充分研究吸纳您好建议,扩大少儿医保大病门诊病种和服务范围,提高医疗保险待遇水平,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衷心感谢您对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一一年七月十八日
   
   
   
   
   
   
    联系单位: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保二处
    联 系 人:郑贤 联系电话:65200903
    抄送:省政协提案办,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