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开展国际旅游岛风情海岛乡镇休闲旅游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5-0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11年7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开展国际旅游岛风情海岛乡镇休闲旅游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0109号提案的答复
   
    民建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开展国际旅游岛风情海岛乡镇休闲旅游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是我省十二五期间要重点发展的旅游产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促进热带特色农业与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展示、田园观光、农业生产体验、瓜菜采摘、农家旅馆、特色餐厅、垂钓捕捞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品,结合文明生态村和旅游小镇建设,重点建设一批古村古镇型、民族村寨型、生态观光型等乡村旅游示范项目,依托旅游城市和重点度假区、景区,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休憩带。按照“规划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原则,推动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目前我省已建成的乡村旅游项目有:澄迈福山咖啡风情镇和昌江霸王岭风情小镇,正在动工兴建的项目有保亭县的什进村大区小镇项目。今年下半年省旅游委将协同省住建厅和省农业厅共同编制全省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规划编制完成后,将启动建设一批重点乡村旅游项目,如陵水的新村旅游风情小镇、琼海的博鳌旅游风情小镇和潭门渔港旅游风情小镇、五指山的水满旅游风情小镇、乐东的尖峰旅游风情小镇、保亭的三道旅游风情小镇等,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建设成一批具有海南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
    感谢贵委对海南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委 宋实 联系电话:65200079
    抄 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