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美兰机场周边土地规划建设机场综合保税区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4-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1年8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美兰机场周边土地规划建设机场综合保税区的建议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对政协海南省五届四次会议
    第0098号提案的答复
   
    民建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关于加强美兰机场周边土地规划建设机场综合保税区的建议》(第0098号提案)收悉。感谢您们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提案详细分析了机场综合保税区的功能和重要作用,借鉴了国内机场综保区的成功范例,总结了海口综合保税区存在的不利条件,提出了加强机场周边土地规划和管理、并由政府启动美兰机场综保区建设的建议。我市认为提案内容切合实际,所提建议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符合我市“十二五”规划中在美兰机场建设空港产业园的要求。
    二、市政府已责成海口综合保税区对美兰机场空港产业园(机场综合保税区)开展功能和定位研究,已将机场综合保税区纳入美兰机场空港产业园一并考虑。
    三、市政府已责成海口综合保税区制定美兰机场空港产业园(机场综合保税区)的工作方案,方案中机构领导将由市领导兼任,成员由海口综合保税区、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美兰区政府、琼山区政府、海航集团等单位组成。
    四、市政府将在9月份启动美兰机场空港产业园(机场综合保税区)的规划工作,在规划确定前停止新审批美兰机场周边的项目,将由市国土资源局会同美兰、琼山区政府对美兰机场周边的土地开展专项治理。
    五、我市认为,按惯例机场综保区的业主将由海口综合保税区担当,海航集团可以作为投资人参加。
    专此回复。
   
   
   
    二○一一年八月一日
   
    (联系人:黄武群,电话:6872517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海口综合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