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大水文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4-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1年8月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大水文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0064号提案的答复(B)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强大水文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水文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我省水文和水资源监测站网体系尚不完善,与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及规范性的要求还有相当差距。主要是长期投入不足,仍存在着水文站网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相适应,设施设备简陋,现代化水平不高,水文站队结合进展缓慢等问题。
    为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和“大水文”发展理念,实现从“行业水文”向“社会水文”转变,我厅已编制《海南省水文基础设施“十二五”建设规划》(琼水资保[2010]429号),建设任务:水文站36个,水位站33个,雨量站20个,水文巡视基地4个,水环境监测中心5个,水质自动监测站8个,移动实验室1个,水务系统1个,总投资61260万元。
    本规划的实施,将极大改善水文监测站网密度和布局,全面提升水文测报、分析评价及水文水资源信息服务能力,实现暴雨洪水的自动监测和预报预警,大大提高防御洪水灾害能力,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感谢贵委对我省水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二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海南省水务厅法规处、孙煌、65229598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