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海口市建设过街天桥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4-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1年9月1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海口市建设过街天桥的建议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对政协海南省五届四次会议
    第0060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关于海口市建设过街天桥的建议》(第0060号)收悉。感谢贵委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现将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贵委所提建议很好,有很强的针对性。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市城市人口和汽车拥有量显著增加,高峰时间主要干道局部交通堵塞,人车矛盾以及人行过街的方便和安全等问题日益引起社会关注。在逐步完善城市道路网络和系统建设、加强交通管理的同时,人行过街设施规划建设也是缓解以上矛盾的有效手段之一。
    去年我市规划局就对人行过街设施进行了规划布点研究。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已建设人行过街天桥23座,未建设人行地下通道。已建成的人行天桥主要位于人车流量较大的主干道或干道交叉路口,其中70%集中在龙昆路、海秀东路、和平路和长堤路围合的旧城区域。大部分现状天桥设置点较合理,使用率也较高。但大多天桥存在与周边新规划建设项目不相衔接、设计粗笨、景观欠协调,年久失修、安全隐患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按照兼顾功能性、安全性、经济性、景观性、舒适性等原则,我们对天桥设置形式、结构等进行了规划。“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人行过街通道20处,重点安排在人流密度高的商业集中区、城市景点和交通干道沿线。其中新建地下人行通道4处(分别位于滨海大道与明珠路交叉口、长堤路与新华北路和得胜沙路交叉口、海秀东路望海楼和人民公园之间、大同路与大英西路交叉口)。在9条主要道路上新增人行天桥16座:分别为龙昆路5座,海秀路4座,南海大道、国兴大道、金龙路、海府路、白龙路、海甸五西路和人民路各1座。
    贵委提案中建议修建的5座人行天桥,有3座我们已在规划布点中予以考虑,其中龙昆南路(红城湖路—南大桥段)规划了2座一字型天桥,1座位于面前坡(已列入今年实施计划),另1座位于坡博村。在龙昆北路布设人行天桥时,主要考虑龙华路相对玉河路道路等级较高,车流和人流量较大,故在龙昆北路和龙华路交汇处规划设置1座一字型人行天桥。同时,规划贯通国贸路跨龙昆沟接银河路,下一步将结合规划路实施统筹考虑人行过街设施建设。贵委提到的龙昆南路接头处国托大厦旁和海瑞故居旁2座人行天桥在本次规划布点中暂时未考虑,我们将在下一步规划中统筹协调,研究吸纳,合理确定天桥布点区位和形式。
    专此回复。
   
   
   
    二○一一年九月五日
   
   
   
   
    (联系人:黄武群,电话:6872517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市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