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琼剧发展若干问题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4-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人社厅
2011年8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第四次会议第0035号提案的答复(B)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琼剧发展若干问题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就戏曲从业人员职称评审问题答复如下:
    现行我省艺术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和相关职称政策,为艺术专业技术人员评价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对促进我省艺术专业技术人才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诚如你们提案所述,随着我省戏曲事业的发展,从事戏曲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审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情况。我厅将积极会同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就你们提出的调整戏曲从业人员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和评审条件的建议进行调研,进一步完善我省从事戏曲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策,科学、准确地对我省戏曲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评价,促进我省戏曲事业的发展。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三日
   
    联系单位: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联系人:钟明
    联系电话:65200849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
   
文体厅
2011年8月1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琼剧发展若干问题的建议
琼文函〔2011〕135号
   
    对政协海南省五届四次会议党派团体提案第0035号的答复(B)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贵会《关于琼剧发展若干问题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委、省政府对琼剧的保护和发展十分重视,近年来给予大力扶持,已初见成效。
    一、关于基础设施问题。贵会提到的海南绝大多数市县尚无大型综合性剧场的情况,近年来我省有关部门正努力加以改善。“海南省歌舞剧院剧场”是我省新建的大型专业综合剧院,于去年10月竣工投入运营,试运营期间举办了惠民演出季活动,几十台包括琼剧在内的专业演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省委、省政府已将各地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十二五”规划和政绩考核范畴,这些设施将为我省琼剧精品剧目下市县展演提供必要场地保障。
    二、关于人才培养问题。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重视院团体制改革,积极制定保护地方琼剧文化的具体措施,拨出专项资金完善专业院团基础和业务建设;督促院团加强对青年演员的培养,举办琼剧汇演、唱腔大赛、琼剧器乐比赛等省级大赛评奖机制,促进业务交流、推出新人;支持省文化艺术学校搬迁新校区,扩大生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团校联合为琼剧培养新生力量。省政协还成立了“琼剧基金会”,以促进琼剧事业的发展。这些努力使我省琼剧人才培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与兄弟省市院团相比,我省演员的整体综合素质还有很大差距,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目前琼剧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院团与业内专家积极研讨对策和解决的办法。
    三、关于激励机制问题。目前我省宣传部门正积极会同财政部门参照兄弟省市做法,制定相关的文艺评奖奖励条例。
    感谢贵会对我省艺术事业和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二○一一年五月十一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艺术处,吴明伟,65236529
    抄送: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