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申请筹建海口健康职业学院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4-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1年7月1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申请筹建海口健康职业学院的建议
吕传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申请筹建海口健康职业学院的建议”(第000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您所提出的筹建海口健康职业学院的建议近期内很难获得批准。根据我省实际情况,普通高校招生增量逐年递减,高等教育招生规模逐步稳定。“十二五”期间,我省高等教育发展重心已经从注重规模扩张转移到注重内涵发展,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上来。
    二、对于医学健康人才培养的问题,我厅始终支持和鼓励各级各类学校根据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创办医学健康专业,加强对医学健康专业人才培养力度。目前,海南医学院作为我省唯一的医学本科院校,已经形成普通高等教育、成人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并举的多层次办学格局,我厅将指导该学院发展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相适应的医学健康专业,适时适度扩大办学规模,服务于海南健康产业的发展。如果其他高校申请开设医学健康类专业,我厅也将给予大力支持。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一一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