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请求省政府将五指山民用航空机场纳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重点项目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6-2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0年10月2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53号)的答复
张平委员:
    您提出的《请求省政府将五指山民用航空机场纳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重点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对五指山地区旅游开发建设和完善我省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五指山市地处海南中部山区,有着闻名遐迩的的五指山原始生态保护腹地,它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具备建设高层次旅游区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建设国际旅游岛所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五指山民用航空机场已被列入全国民用航空运输机场2011-2020布局规划。建设好五指山民用航空机场对于完善我省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提高森林防火和医疗救助能力,促进五指山地区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国际旅游岛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我委将按照省政府要求大力推进我省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积极协调推进五指山机场建设。五指山机场符合民航局《全国民用航空运输机场2011-2020年布局规划》,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将印发《关于推进海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我委在方案中已提出:争取将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列入国家通用航空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通用航空“十二五”期间专项发展规划,争取国家将海南省列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在海南省拟新增机场布点材料中,我委已向民航局中南地区管理局建议将五指山机场列入我省近年新增机场规划。
    我委将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全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五指山机场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方案中拟优先推进发展建设的机场之一,我委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支持和推进该机场建设。
   
   
   
   
    二○一○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