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法宝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财政厅
2010年10月1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法宝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0157号提案的答复(A)
    章汛委员:
    您提出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法宝”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您提出的“建立严格的行政预算和审核制度”的建议我厅表示赞成。目前,为了严格行政经费预算管理,根据《预算法》等法律法规,我厅组织制订了行政经费预算管理办法,规定了行政经费预算的内容、标准,以及预算编制的程序、格式、方法和要求等。省本级行政经费预算审核严格执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形成预算草案,经省政府审定后,报省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批准,再批复各有关部门(单位)执行。
    二、关于“严格控制行政高消费、高标准的接待支出、高额的差旅费、未经批准的出国、出差和培训经费等”问题。接待费和差旅费的管理,一向是我们管理的重点。为了规范和控制行政费、接待费、差旅费开支,我们主要通过严格的预算制度、开支制度控制不合理支出。出台行政费、接待费和差旅费预算安排制度,按定额标准安排行政费、差旅费,仅有接待工作职责的单位安排接待费,其余单位一律不予安排;制定差旅费开支标准,规定不得超标准开支差旅费;对出差住宿实行定点管理,杜绝虚报和转嫁差旅费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控制接待费开支,比如发布文件要求各单位全年接待费开支不得超过上年实际开支数的90%等,压缩接待费开支;对于未经批准的出国、出差和培训,一律不予安排经费和外汇。
   
   
    二O一O年五月十四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财政厅 杨玉琬 68592959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