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城镇私宅私建抗震安全管理的建议 陈国诚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04年6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B
   
    海南省建设厅
    对省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第0383号提案的答复
   
    陈国诚委员:
    您关于“加强城镇私宅私建抗震安全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强城镇建筑设计的管理,提高城镇私宅私建抗震质量安全是我们历来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并且为了保证我省城乡私宅私建工程质量,根据工作序次安排,我厅已编制了《海南省村镇建筑设计管理办法》、《海南省迈向二十一世纪村镇住宅建筑设计方案图集》和《海南省迈向二十一世纪村镇住宅建筑施工图集》。对提案提的建议,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管理:
    一、指导各市县房管部门和建设部门,在私人建宅报建时须提供抗震图纸。
    二、要求各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以私宅私建要严格规划报建、施工图报建的管理。
    三、督促各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严格执行施工图审查制度,严把抗震设计图纸审查关,对施工图设计审查不合格或者未审查的项目不予报建,杜绝仅凭几张平面图即可施工报建现象。
    四、充分发挥设计机构的作用,在私宅私建的设计过程,要严格执行国家抗震设计规范,加强抗震构造等构造措施的设计,使私宅私建图纸设计达到抗震设防烈度,保证工程抗震质量。
    感谢你对我们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赵文川
    电话:65361225
   
   
    二00四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