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建立海南省地方文献资料呈缴制度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10年5月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立海南省地方文献资料呈缴制度的建议

    琼文函〔2010〕184号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党派团体提案第0126号的答复(A)
   
    民盟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关于建立海南省地方文献资料呈缴制度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省省级公益性图书馆海南省图书馆于2005年底建成,2007年对外开放。为了发展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满足公众对科学文化知识的需求,促进我省精神文明建设,2005年10月,我厅向全省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和电子出版单位下发了《关于向省图书馆送交出版物样本的通知》,要求自当年10月1日起,向省图书馆送交样本。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须于出版后两个月内送交,报纸于出版后一周内送交,期刊和报纸合订本于出版后一个月送交。单册(套)定价在500元以下的出版物,每种须送交样本两册(套);单册(套)定价在500元以上的出版物,每种须送交样本一册(套)。向省级公共图书馆呈缴地方文献资料已形成制度并得到落实。
    海南大学图书馆不是向全社会开放的省级公共图书馆,向大学图书馆缴送出版物样本目前尚无政策依据,也会给新闻出版企业带来负担。因此大学图书馆或其它非省级图书馆的收藏主要还只能依靠自身单位经费解决。同时我们也支持图书馆与新闻出版单位协商征集出版物样本。
    感谢你们对我省图书馆事业和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二○一○年五月六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政策法规处 符海沧 , 65236525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