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城市综合体建设,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的提案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10年9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快城市综合体建设,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的提案

   
   
    B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对省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101号提案的答复
   
    杨华翰委员:
    您在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0101号《关于加快城市综合体建设,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很恰切,也很及时。房地产发展模式必须创新,产业升级模式和可持续发展,正是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大课题。我厅将采纳您的建议,认真研究今后房地产的转型和改变发展方式等问题。
    为促进城市综合体建设,我厅正在组织编制《海南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规划》和《海南省房地产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今后房地产开发应趋向城市综合体建设发展。
    一、改变以居住地产为绝对主导的单一房地产产品结构,构筑以专业化旅游房地产为主导,居住、商业、办公地产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品体系,积极引导和发展与旅游业相关的旅游房地产,即大力发展以度假村、度假酒店、主题公园、高尔夫、游艇基地、康体养生、产权式酒店及酒店式公寓等为代表的专业化经营性旅游房地产,配套发展商业、办公、文化娱乐、体育、医疗卫生等配套服务设施,以满足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旅游消费需求。
    二、改变传统的片面强调数量和发展速度的房地产发展模式,把房地产开发的品质和效益放在优先位置,实行规模化、体系化、产业化的房地产开发模式,从以一次性开发为特征的粗放型开发逐步过渡到以产业经营为主的可持续开发,以确保地方税源的稳定,减少大规模、盲目出让土地的冲动。
    三、适应城镇化进程要求,推进房地产业向城镇集中,向开发区集中,大力发展具有会展、商务等功能的酒店、写字楼、公寓等城市综合体,以符合房地产发展规划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目标。姜斯宪副省长在今年的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也指出,要创建环球企业绿都,缔造海南国际旅游岛高端价值领地。
    四、改变现有房地产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开发分散的现状,坚持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的发展战略,培育品牌房地产。
    感谢您对我厅职能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13322006072
   
    二〇一〇年九月一日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