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对海南岛西部地区进行整体规划开发建设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10年7月1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对海南岛西部地区进行整体规划开发建设的建议

   
   
    A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对省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100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谷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海南岛西部地区进行整体规划开发建设的建议》(第0100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全省统一规划、整体布局,先后组织编制了《海南省城镇体系规划》、《海南城乡总体规划》、《海南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总体规划》等一系列省域规划,对指导全省的产业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省西部地区的发展主要是依托西线铁路、西线高速公路及洋浦港、马村港、八所港等综合交通设施集约式布局洋浦、老城、东方、昌江工业园区;在临高角、乐东龙沐湾地区、昌江棋子湾、澄迈盈滨半岛等滨海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发展旅游房地产业;此外还充分利用儋州中和古镇、东坡书院以及乐东尖峰岭、昌江霸王岭等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业,形成西部综合经济发展带。《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批后,省有关部门将进一步结合《纲要》精神,深入完善西部地区产业发展规划和旅游规划,在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旅游环境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促进西部地区城乡经济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我省建设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13322006072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三日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