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大力发展养蜂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10年8月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091号提案的答复
房方委员:
    您提出“大力发展养蜂业、增加农民收入”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养蜂业对农业增产与农民增收的作用重要。我国内地的许多省区峰业发展很快,但我省开发力度还不够。我省是个生态省、健康岛、国际旅游岛,拥有十分丰富的蜜源资源。目前,省内除琼中县政府对此行业比较重视以外,其他部分市县还未将养峰业的发展列入到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计划。要逐步改变这种状况,一是要提高对峰业产业的认识,有条件的市县政府部门要将蜂业列入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加大投入,促进发展。二是要培育蜂业龙头企业,合理配置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模式,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实行强强联合,出台优惠政策扶持产业发展。三是因地制宜,合理建设一批种蜂场,解决种蜂缺乏问题,在琼中、保亭、海口永兴等养蜂较多的地方建设蜂蜜加工厂,通过加工推动农户饲养。四是要加强对饲养户的教育,合理使用抗生素,确保蜂蜜产品质量安全。
    十分感谢您对海南养蜂业的重视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我厅将把您的建议纳入“十二五”农业发展规划予以实施。
   
   
   
    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厅畜牧业处,周晓宏。
    联系电话:65338096。